汇控急挫二成四 拖累港股跌逾五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控急挫二成四 拖累港股跌逾五百点
2009年03月0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九日电(记者 文青)受到汇控股价急挫拖累,港股今天下跌五百七十六点,全日收报一万一千三百四十四点,大市总成交三百五十八亿元(港元,下同)。

  今日大市低开四十九点后,早段偏软,其后汇控股价跌穿四十元水平,拖累大市跌幅扩大。由于汇控今天起在恒指的成分比重增至一成半,汇控收市竞价时急跌至三十三元收市,跌幅二成四,单是汇控一只股票,已占去恒指四百点跌幅。国指收报六千七百二十五点,跌五十九点。

  蓝筹股普遍下跌,中国移动跌百分之三;港交所跌超过百分之二;恒生银行跌近百分之九,收报六十七元,跌六元六角。

  出口股有沽压,富士康去年盈利下跌八成三,股价下跌一成四;思捷环球跌超过百分之六。

  中资金融股个别发展,工行升百分之一点九、中行跌百分一点八、建行跌百之二点九;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跌约百分之一,财险升百分之二。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恒指成份股季度调整后,汇控每升跌一元,由上周五影响恒指约二十五点,增至今日约三十九点,影响力大增,本周四除权后预计比重进一步提升,若其股价持续疲弱,后市实未许乐观。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近日很多对冲基金沽汇控,汇控股价有机会继续寻底,预期供股权不会值钱。他亦不建议投资者现在买入汇控和供股,而现时持有汇控的散户,即使以二十八元供股,亦要有心理准备捱一段时间才有利可图。

  港交所表示,留意到汇控在收市竞价时段股价大幅波动,若发现有异常情况,会向证监会汇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