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一哥”汇丰控股5天暴跌42% 惹哭女主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股“一哥”汇丰控股5天暴跌42% 惹哭女主播
2009年03月11日 10:32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香港第一权重股汇丰控股呈大幅波动。在短短5日暴跌逾四成后,昨(10)日该股大幅反弹近14%。而本月2日汇丰控股公布的2008年年报,便成为股价暴涨暴跌的导火索。分析师表示,暴跌后的汇丰控股能否企稳,仍需看全球金融环境的走势。

  5天暴跌42%

  本月2日公布的汇丰控股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每股盈利为0.47美元,同比大降72%。同时,为重新确立该行全球资本结构最佳银行之一的地位,此前多次拒绝政府注资的汇丰控股也开始积极谋求自救,宣布了一项高达125亿英镑的“世纪供股”计划。

  不过,就在3月3日汇丰控股复牌的第一个交易日,该股便单日暴跌近19%,并带领当日恒指跌破12000点。由于按目前汇丰控股在恒指中比重估算,该股每跌1港元,就将带领恒指下挫40点左右。因此,当日恒指96.5%的跌幅来自汇丰控股。

  在横盘震荡3天后,本周一该股再度遭遇复牌后的第二个暴跌日。在当日尾市竞价交易的最后1分钟,汇丰控股再度暴跌11.5%,最终收报33港元,不仅刷新13年来股价新低,同时也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幅。

  面对如此跌势,正在录制节目中的香港著名电视财经评述员胡孟青也因一时感触,而泪洒直播间。以2008年9月金融危机集中爆发时,汇丰控股120元左右的股价计算,该股在短短半年中跌幅已高达72.5%。

  市场误读业绩

  昨日,经过5日,重挫42%的汇丰控股终于迎来反弹,全日该股大涨13.94%,收报37.6元。同时,昨日下午汇丰控股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表示,市场错误解读汇丰去年业绩,集团已于去年结束旗下汇丰融资部分业务,只会造成一次性亏损。

  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表示,汇丰控股之所以暴跌的直接原因仍是受业绩大降和大规模配股影响。由于该股配股价每股约28港元,较该股3月初股价折价约50%,如此大幅折价的配股计划给市场传递的是负面消息,同时这也使得机构采取先减持套现,再拿套现的资金低价吸入的策略。“短期来看,汇丰控股能否止跌仍需看全球金融环境的脸色”,梁浩认为,一旦欧美银行股继续下跌,汇丰控股不排除继续带领恒指下探的可能。(记者燕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