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取消收盘竞价机制 免再被大户操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交所取消收盘竞价机制 免再被大户操控
2009年03月12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香港交易所去年推出收盘竞价交易机制一直备受市场批评是在协助大户操控收盘价,随着日前汇丰控股股价被挫低24%,引起全港股民要求政府介入调查,港交所今天在压力下决定于3月23日取消有关机制。

  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今天表示,由于近日港股波动较大,担心损害投资者信心,加上未来数周有大型公司集资或公布业绩,可能对股市带来波动,所以港交所决定于23日起取消收盘竞价交易机制,恢复下午4时收盘,并搁置原订于6月22日实施的收盘竞价时段2%的股价波动幅度限制。

  他说,香港政府并没有就有关问题对港交所施压,取消收盘竞价机制,只是响应投资者对市场秩序的关注,这与汇丰控股日前在收盘竞价时段被大幅挫低无关。

  目前港交所在上午开盘前15分钟及下午收盘前15分钟实施竞价交易制度,交易系统按买卖盘的平均价格自动对盘1次,对盘价格作为港股开盘价或收盘价。

  不过,收盘竞价时段于去年5月26日推出后,发生多次怀疑被大户操控收盘价的事件,使机制备受批评,特别是今年3月9日汇丰控股股价在收盘竞价时段最后几秒突然被对冲基金庄家挫低24%,创14年新低,引起投资市场哗然,香港股民及舆论纷纷要求当局调查事件,以免损害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