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港股维持强势 全周升近七百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港股维持强势 全周升近七百点
2009年04月1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文青)港股本周维持强势,恒指周初迅速突破一万五千点水平,并进一步挑战一万六千点大关,创半年新高,可惜未能一举突破该水平。恒指全周升六百九十九点,升幅百分之四点七,收报一万五千六百零一点,平均每日成交七百二十九亿元(港元,下同)。

  由于复活节假期关系,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港股周二复市追随外围升幅,加上憧憬内地再出台刺激措施,令周初港股大升。

  港股周五先升后回,大市高开超过三百点,一度挑战一万六千点,但遇有阻力,其后升幅收窄,尾市更一度倒跌。恒指收市报一万五千六百零一点,升十八点,成交七百五十二亿元。

  蓝筹股周五个别发展,汇控及中移动在尾市都倒跌,汇控收市报五十五元一角五分,微跌一角;中移动收市报七十四元,跌一角五分;港交所收市报八十九元三角五分,升五分。

  长实天水围新盘销情理想,刺激香港本地地产股全线上升,信置升近一成,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长实升近百分之一。

  中资银行及保险股普遍下跌,财险跌超过百分之五;中信银行跌超过百分之四;工行及建行跌少于百分之一;中行、交行及招行跌逾百分之一。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港股近期出现小阳春,主要受惠于全球合力挽救经济,大市受到资金推动上升,成交亦转强,令投资者信心增加。但他认为,这种资本推动的市况,会脱离基本面,相信不会维持太久,预期大市升至一万六千点以上后,会出现技术调整。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大市周五在金融及本地地产股支撑下再次迫近万六点关口,但最终未能突破,个别中资股如资源及内房股等有沽压,但市场气氛仍然乐观,早前急升的重磅股出现调整,并不表示反弹浪已完结。(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