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大院》作者新作《天地民心》照进官场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乔家大院》作者新作《天地民心》照进官场文化

2010年07月03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乔家大院》讲述商场文化,《天地民心》讲述官场文化。”著名作家朱秀海继《乔家大院》之后携40集电视连续剧《天地民心》3日晚再次登陆央视,讲述三代帝师、四朝文臣祁隽藻具有悲剧和传奇色彩的一生。

  祁隽藻是山西寿阳一代大儒,一生经历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四朝。作为中国传统优秀政治文化中民本主义精神的传承者,他自幼接受的是孟子“民贵君轻”的思想。他以中国传统优秀知识分子“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崇高使命意识入仕,与“君权至上”的传统思想发生剧烈碰撞。朱秀海表示这部戏力图“从根本上说清楚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中最优秀的一部分是什么”。

  导演杨阳表示,祁隽藻一生探索“何以为君”、“何以为民”的坎坷经历,对我们今天“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时代要求做出了积极的呼应,这些新的立意和审美追求让《天地民心》成为当今古装剧的一个突破。

  该剧主创人员阵容强大。除导演、编剧皆为业界大腕外,青年和中老年祁隽藻分别由实力派演员袁弘和成泰燊扮演。祁隽藻的恋人库仑真由小宋佳担纲。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分别饰演祁隽藻的父亲祁韵士和母亲刘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