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举行古城广场大型公益晨诵国学经典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朔州举行古城广场大型公益晨诵国学经典活动

2010年07月0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朔州7月7日电(翟玉成 武立志)7日早上6点10分,随着朗朗的读书声,在山西朔州市古城广场杏林旁边为期一个月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经典诵读活动,推展书香家庭建设,落实“用10—20年时间,把朔州市建成一个全球性国学对外推广基地”这一目标,让全市人民人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人人学习英语语言知识,使我市成为一个学习型城市,人文文化的重地,语言文化产业的绿地。山西朔州市经典文化教育民间研讨会举行公益推广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认识、认同并积极参与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朔州市经典文化教育研讨会主办、承办。朔州市金龙池会馆提供赞助。学习内容为中华传世儒学经典《大学》、《中庸》、《孝经》及《中华成语千句文》等。当地著名民营企业家、深具民族文化情怀的公益慈善先行者田文元等人来到现场,免费发放一百套国学经典教材。

  朔州市经典文化教育民间研讨会以“快乐读经典、轻松学国学、人文暖社会、书香进万家”为宗旨,是当地民间社会团体,重点推动的一项活动重点。

  有关人士称,本次活动通过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提高全市民众的国学修养、素质内涵,尽快把朔州打造成为一个文明城市、人文城市、知识经济城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