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楼梦》被批像青楼 同性恋娈童癖皆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版《红楼梦》被批像青楼 同性恋娈童癖皆表现

2010年07月07日 10:0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少红版的《红楼梦》在部分地方台“低调”播出后,反响却并不低调。抛开饱受诟病的铜钱头、如鬼魅般的场景、朗读原文般的旁白,太过忠实原著的李少红,终于将《红楼梦》带进了一个前人们集体回避的泥沼:再现小说中不少的情色场景。

  在“绝对忠实原著”的精神下,李少红导演还原原著之大胆,不禁让人对电视剧审查制度有了新的认识。龙阳之好、初试云雨……这些场景的增加,令不少观众质疑:这部号称要拍给85后观众看的《红楼梦》,是在玩情色还是色情?

  画面回放:

  “贾宝玉初试云雨情”一段,先是警幻仙子在宝玉梦中极尽妖娆地勾引,再是宝玉梦遗后与袭人再度“云雨”,袭人宽衣解带的情景一一呈现;“贾瑞命丧相思局 ”一段,风月宝镜中凤姐不仅脱衣除裤,还跑出来与贾瑞“大干一场”;此外,被旧版规避的意淫、同性恋、娈童癖,在新版中均有所体现,如贾宝玉、秦钟、薛蟠、柳湘莲几个男人之间的打情骂俏、调戏恋爱等等……

  主创回应:情色是必须的元素

  新版《红楼梦》开播后,网上流传一个段子:陈晓旭版的林黛玉是从天上来到人间的,新版红楼梦里的林黛玉是从“天上人间”(北京知名夜总会)来的。对此,编剧统筹顾小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版《红楼梦》在创作之初就不排斥情色,87版情色的部分回避了太多,新版会用更多的影视语言手段,将情色气氛的东西做足。

  点评:

  小说《红楼梦》的情色,更接近传统诗书画的色彩,读者更要用心灵去感受,上升到了高处,留给观者的不再是简单的色彩,而是意象。正因如此,《红楼梦》在艺术上是圣洁的。如果过分地强调情色,一定程度上有对古典名著“恶搞”之嫌,说得再严重一点,也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意淫”。

  观众声音:

  “《红楼梦》毕竟不是《金瓶梅》,小说中的情欲描写只是点缀,主题的情感路线还是纯洁的。更何况,《红楼梦》内容之博大,并不是只有情爱方面值得一看。 ”观众刘先生对于新版《红楼梦》中以忠实原著为幌子的“做足情色”十分反感。他认为87版的成功在于“对经典章节的取舍很到位,并不是所有的情节都适合通过电视这个媒介表现。”

  主创回应:情色画面体现的是执著

  新版《红楼梦》启用8位80后编剧,在顾小白看来,“红楼梦”中贾宝玉初试云雨情,贾瑞、贾琏、贾珍、贾蓉等人的那些情色跟王熙凤参权,贾雨村想当官,贾政一心从政一样,讲的都是“执著”!该剧编剧团队认为:《三国》男人戏中,也不乏情色;《赤壁》中周瑜、小乔和曹操都有三角恋;《西游记》里孙悟空有床戏,唐僧也能动真情……既然如此,新红楼为何不能有情色?

  点评:

  既然新版《红楼梦》打着忠实原著的旗号,是不是更应该带给观众无限的美感呢?不要在现代“审美情趣”的幌子下,将一部纯美的《红楼梦》拍成了《金瓶梅》。    (楚天金报 记者吴珂 通讯员刘雨晨 实习生丁宁)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