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讨红色旅游:彭德怀故里可建抗美援朝博物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探讨红色旅游:彭德怀故里可建抗美援朝博物馆

2010年07月07日 10:1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10年全国红色旅游校园行研讨会在湘潭大学召开,来自“全国红办”、中宣部、教育部、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探讨红色旅游发展。

  中南大学商学院钟家雨、柳思维教授认为,在开发“韶山—花明楼—乌石”红三角旅游产品上,要重点打好“集群”、“差异”两张牌。“红三角”可利用红色文化背景、通过旅游线路创新,实现跨度上的集群,带动乌石旅游区发展。如,“党建创新”之旅就是根据党性教育需求开发的区域旅游线路,线路设计充分利用了区域相同的红色文化背景,解读了韶山的“精神”、花明楼的“修养”与乌石的“品格”,通过一系列丰富、生动的体验方式加以“活化”,转化成为特色旅游产品。

  同时,三地要开发差异化的旅游产品体系。如,乌石旅游区可充分挖掘军事、体育题材,重点打造军体拓展特色旅游产品,将红色旅游、拓展训练、康体运动三者结合,把乌石红色军体旅游项目建设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抗美援朝”实景博物馆以及军体拓展游乐园。 (记者 刘炬 通讯员 蒋海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