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对战俘虐待成性(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对战俘虐待成性(组图)

2010年07月07日 11:0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奉天战俘营日本管理人员(右为石川上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战俘眼中最残暴的看守石川上尉

  “公牛”,战俘营的小丑刑官

  1942年11月11日,首批1281名盟军战俘历经颠簸后,被押到“奉天俘虏收容所”临时营区(原东北军驻地北大营)。从这时起,他们要与这里的日军看守们朝夕相处了,这些日本看守都是些什么人?性格如何?他们后来命运如何?

  战俘营里看守战俘的日本兵当然没有一个是和颜悦色的,其中有个叫石川的人物,更是让人闻风丧胆。

  石川是战俘营中第二号长官,军衔上尉。此人身高一米五,腰围二尺七,体重50多公斤,满脸横肉,看上去就让人生厌。石川是个典型的日本武士,高傲自大、脾气暴躁、易神经质。若是不幸栽在他的手里,估计那人离死亡也就不远了,甚至生不如死。因此,战俘们背地里给他起了个颇为形象的外号叫“公牛”,人如其名,充分暴露出这个人生性鲁莽暴烈的本性,对战俘们而言他可谓是臭名昭著。

  “公牛”主要负责监管战俘的工作,在他管制战俘期间,几乎没有谁能幸免逃过他的魔掌。

  “公牛”整天眯缝着小眼,手持军刀,迈着方步在营房或工厂里踱来踱去,看到谁不守规矩,上去就是一通教训。走累了就拄着军刀站在某个角落里死死地专盯着一个人看,看谁不顺眼就叫到身边来对其戏谑侮辱一番。只要有他出没的地方四周就会弥漫着紧张的空气,无论是战俘还是日本下层士兵,总是战战兢兢,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他下一个袭击的目标。

  1、对战俘虐待成性

  “公牛”是一个十足的恶棍,没有一天不打人的,好像折磨和殴打战俘就是他在这个枯燥无聊的战俘营中唯一能够找到的生活乐趣。战俘伯特·皮蒂少校是战俘营里级别最高的英国军官,在关押期间,他冒着随时被发现的生命危险坚持偷偷地记录着身边发生的一切。战后,他的日记被公诸于世,里面记录了很多有关“公牛”的粗暴行径:

  1943年7月8日,英国陆军忠诚团第二营列兵瑞莫尔的下巴差一点儿被“公牛”打掉,因为他在给日本人鞠躬时没及时地放下手中的煤筐和铁锨。“公牛”看见后,上去就朝他的下巴重重地挥上三拳以示教训,弱不禁风的瑞莫尔顺势跌倒在地上,随

  后又被“公牛”猛踢一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