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派经典剧目《四进士》将登梅兰芳大剧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马派经典剧目《四进士》将登梅兰芳大剧院

2010年07月07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马派代表剧目《四进士》将于17日登梅兰芳大剧院舞台。

  《四进士》对封建官场贪污受贿、草菅人命的黑暗现象作了有力的揭露和抨击。人物性格鲜明生动,一直是受观众喜爱的剧目。该剧在表演上重念白和做工,四大须生之一的马连良先生即以此剧享有盛名。

  著名马派老生,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朱强将领衔出演剧中主角宋士杰。朱强扮相俊逸,嗓音纯正,韵味浓厚,拜马派创始人马连良亲传弟子张学津为师,深得马派的表演精髓。

  剧中四进士之一的田伦,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常务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叶派小生李宏图扮演。李宏图扮相英武俊美,表演潇洒大方,嗓音高亢,宽亮甜美,文武兼备,颇具叶派风范。

  剧中顾读的扮演者是有全才花脸美誉的大连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袁派优秀传人杨赤。他嗓音宏亮浑厚,工驾优美,文武兼备,唱念作打俱佳,基本功扎实,尤以架子花脸深得袁世海表演艺术三昧,外在形象和内在气质酷肖袁世海,被誉为“小袁世海”。

  本次还特邀首届文华大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萧派方巾丑黄德华老师饰演万氏一角。

  参与该剧其他角色演出的均是活跃在当今京剧舞台上的一批后起之秀,有出身梨园世家的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李阳鸣、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姜亦珊、张建峰、钮永庆、周璞、索明芳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