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作家文库工程启动 两岸作家创作资料入库联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峡作家文库工程启动 两岸作家创作资料入库联展

2010年07月10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乐7月10日电 (詹托荣 黄水英)海峡作家文库工程于10日在侨乡福建长乐的冰心文学馆启动,该馆将收集与收藏来自两岸作家的手稿、手迹、著作版本、实物等资料,并联合陈列展出,供海内外读者参观或研究。

  据介绍,海峡作家文库的建立,首先将从文物资料征集开始,征集范围包括两岸作家的手稿、手迹、签名,作家用过的物品,尤其是书桌、书橱等,再者是作家出版的各类著作版本和作家收藏的书刊,以及其他有一定保存和研究价值的文件、报纸、书刊、书信、日记、图表、实物等各种文物文献。

  海峡作家文库首批初定林语堂、余光中、郑振铎、庐隐、郭风等两岸10名作家,目前已基本完成大陆作家郭风遗物的征集工作。郭风家人同意将大部分郭风的遗物捐赠给海峡作家文库,其中包括书柜、书桌、文房四宝、寿山石印章、奖牌奖章、郭风遗像等实物94件,还有大量手稿、手迹、著作版本、藏书、信件、贺卡等。

  在台湾作家征集方面,海峡作家文库工作人员已和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取得联系,余光中同意将其部分手稿、手迹等创作实物资料捐赠给海峡作家文库。海峡作家文库工作人员将于近期赴台,跟余光中及林语堂家人洽谈捐赠事宜。

  冰心文学馆馆长王炳根表示,现在的互联网时代,作家创作手稿更显珍贵、也很难得,将两岸作家的创作实物资料统一入库联展,希望能加大对两岸文史的抢救工作,并向海内外读者提供学术性的资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