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20年后云南将成世界石文化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预测,2020年后云南将成世界石文化中心

2010年07月11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7月10日电 (记者 保旭 杨颖融)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云南石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连举今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云南省石产业的远景规划,2020年后云南将成为世界石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心。

  10日上午,亚洲规模最大、国内专业化程度最高的“2010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在此间启幕。来自海内外的各方石友共聚一堂,共享这石文化饕餮盛宴。

  同往年相比,此次前来参加盛会的海外客商明显增多,质量也大幅提升,展位超过两千个。来自台湾、香港、斯里兰卡、阿富汗等国展商均带来了精美绝伦的石作和绝世无双的收藏品。李连举认为,从这届石博会的规模上不难看出,云南政府对加快石产业发展的重视,石头也正逐渐成为世界同中国和云南在经济、文化领域增进交流,深化合作的又一桥梁。

  美丽神奇的云南地质特殊、山川交错,蕴藏着得天独厚的石资源。与缅甸山水相连的区位优势,自古就有“玉出云南”的美誉。目前云南省已经制定出石产业发展规划,经过5—10年努力,该省力争使石产业规模到达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从业人员超过150万。

  昆明石博会今年还首次由“中国昆明东盟石文化石产业博览会暨珠宝文化节”更名为“中国昆明泛亚石博览会”,这也表现出云南政府将加大与泛亚地区石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

  李连举预测,按照规划,云南省将在2020年后成为世界石文化产业发展的中心。

  从内蒙古阿拉善到云南参加石博会的张姓商人认为,云南石资源丰富,很多奇石、怪石和好石均出自云南,但之前缺少人们的关注,因此没有体现出石头的真正价值。他说,随着云南石产业的建设,该省石文化市场必将活跃,关注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石头价值会得以显现,云南更多的奇石、怪石和精品石也会被人们所熟知。

  李连举表示,结合绿色经济强省和名族文化强省建设,云南正在做大做强珠宝、石材、观赏石产业,并与旅游、文化等产业互动,使云南石产业成为富民强省的优势特色产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