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创规模集中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创规模集中演出

2010年07月15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8月3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展演活动是近年来国家艺术院团规模最大、历时最长的一次集中演出,将充分展示新时期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风采。

  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介绍,本次展演门类齐全,涵盖了京剧、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歌舞晚会、交响音乐会和民族音乐会等各艺术门类,鲜明地体现出国家艺术院团的不同艺术风格和艺术特色。在剧目上,汇集了国家艺术院团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创作积累的一批优秀剧目。其中,既有京剧《满江红》、《柳荫记》、《杨门女将》、《大闹天宫》、芭蕾舞剧《奥涅金》、《天鹅湖》等经典保留剧目;也有京剧《曙色紫禁城》、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红玫瑰与白玫瑰》、《都市囧人》、音乐剧《在那遥远的地方》、歌舞《秘境之旅》、歌剧《霸王别姬》、儿童剧《太阳鸟》、《西游记》、芭蕾舞剧《牡丹亭》等一批近几年国家艺术院团新创的代表性作品。此外,中央歌剧院创作的歌剧《热瓦甫恋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创作的歌舞《爱的伊甸园》两部作品将在本次活动中进行首演。

  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由北京银行独家赞助,开幕式演出为国家京剧院演出的新编保留剧目《满江红》,由于魁智、李胜素、杨赤等领衔主演,将于8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随后的一个月,京剧《满江红》、芭蕾舞剧《天鹅湖》、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歌剧《热瓦甫恋歌》等32台优秀剧目将在国家大剧院等6个剧场演出,王晶华、张连祥、雷恪生、于魁智、李胜素、戴玉强、金曼、谭晶、李心草、朱妍、张剑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将倾力参演。

  届时,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将联合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国儿童剧场、世纪剧院、北大百年讲堂演出32台剧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