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文艺院团体制向纵深改革 1年转企改制228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有文艺院团体制向纵深改革 1年转企改制228家

2010年07月27日 08:0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县级改革频现亮点

  □民营院团超6800家

  据不完全统计,自《关于深化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下发一年来,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实现转企改制院团总数达228家,其中,仅2010年新增数即达106家,接近2008年以前转企改制院团总数的两倍。

  在今日(26日)举办的全国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研讨班上,文化部透露,一年以来,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范围逐步由省级院团向地市级和县级院团延伸。在已列入统计的228家转企改制院团中,地市级和县级院团达116家,预计这一数字下半年还将继续攀升。

  据介绍,江苏全省目前已有近半数地市级和县级院团实现转企改制,改革任务有望如期完成;陕西全省已有24家国有文艺院团实现转企改制,省级和省会城市文艺院团改革任务基本完成,最近又提出今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地市级文艺院团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有条件的县级院团与地市级院团同步完成改革任务;辽宁省已有14家国有文艺院团实现转企改制,下一步将按照“同剧种合并、跨地市重组、全省范围内统筹整合、一次性注资、全部实现转企”的思路,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演艺领域转企改制任务。

  县级院团改革亮点频出。比如,河北大厂评剧歌舞团整体转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了艺术生产力新的解放,固定资产达到1000万元,今年上半年演出收入达600万元。

  各地积极推动转制院团以资本为纽带,实行跨地区跨业态兼并重组,塑造出一批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型演艺市场竞争主体。与此同时,文化系统积极扶持民营院团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国民营院团已超过6800家,年演出场次在200万场以上。    (记者徐馨)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