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在云南 每个人都会和陌生的自我相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丹:在云南 每个人都会和陌生的自我相逢

2010年07月27日 15:5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丹 记者杜文蕾/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于丹赞昆明气候凉爽 “穿针引线”博掌声

  昨天的会议一共有7名中外嘉宾轮流发言,涉及传媒、文化、经贸等提议。于丹总能把这些看似不沾边的发言内容,通过大量的典故、案例穿针引线融合在一起,博得一次次的掌声。

  于丹“穿针引线”博掌声

  标志性的短发略略染了几丝红棕色,灰色职业套装,黑色丝袜,会议间隙频繁的握手寒暄应接不暇。昨天,大红大紫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出现在海埂会堂,担当会议主持,于丹渊博的学识、妙语连珠的风格展示得淋漓尽致,成为当之无愧的焦点人物。

  “我从北京来的时候,北京市35度的高温,一到昆明就感觉到清凉,知道了什么是春城,春天是四季之始,在这样春意长存的城市举办这样一次活动,我相信十分有意义。” 于丹的开场白让与会者如沐春风。昨天的会议一共有7名中外嘉宾轮流发言,涉及到传媒、文化、经贸等提议,于丹总能把这些看似不沾边的发言内容,通过大量的典故、案例穿针引线融合在一起,博得一次次的掌声。

  “昆明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旅游胜地,这个地方有奇风异俗,民风从未间断的连绵着。在各大城市的那种疲惫喧嚣中,泡一杯淡淡的普洱老茶,看着老茶在岁月中渐渐的呼吸,我们仿佛能听见茶马古道落铃的声音,我们能追溯到那种纯朴、热情的人类期待的生活方式与我们并不遥远。所以在云南,真正邂逅的不只是一些美丽的景观,还有景观后面的生活方式。而比生活方式更深厚的,是我们可以邂逅一个全新的自己,在这个地方,每个人都会和一个陌生的自我相逢。”在主持中,于丹对昆明、对云南给予了让人舒服的赞美。

  于丹表示,传媒不仅是文明的记录者,还是社会发展的催动剂。于丹认为,传媒应该心平气和地去呈现文化差异,从容呈现我们的文化养成,不是争辩,而应该是说服和融合。亚洲国家有着太多的文化资源,民族语言呈现出什么样的张力,我们以什么样的活力去融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会议结束后,人群“呼啦”围上去和于丹合影留念,一个接一个,于丹的助手迅速站出来阻拦。于丹见状说:“抓紧时间,抓紧时间,要不都上来吧,节省一点时间。”直到满足了在场人的合影要求,于丹才离开会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