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部分遗址公园盲目复建 存在低俗苗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物局:部分遗址公园盲目复建 存在低俗苗头

2010年07月27日 16: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物局:部分遗址公园盲目复建

  另有一些遗址公园建设存在低俗苗头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上午表示,目前我国一些遗址公园的建设存在一些低俗苗头和盲目复建情况。

  今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举行建所60周年庆祝大会。

  单霁翔在庆祝大会上表示, 我国目前包括考古学在内的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正面临严峻的形势。

  主要面临以下几个方面的挑战。

  首先是城市化大规模建设,与文化遗产保护带来的矛盾和冲突。

  其次,遗址公园的建设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出现了建设低俗化的苗头,遗址公园的主题应该是遗址本身,而不是人工造很多东西来增加娱乐化。

  单霁翔表示,地方政府应该在大型遗址公园保护方面,避免一些地方在建设考古遗址公园时,主观加入一些东西来娱乐化。

  单霁翔说,除了我国目前一些地方在建设遗址公园、遗址主题公园等方面存在的低俗化氛围外,还存在盲目的没有依据的复建。

  他说,考古工作人员还面临职业道德的挑战,目前很多考古研究单位在基本建设中,经费有所保障,但是能否不为利益所诱惑,如何坚守良心和底线,对考古工作也构成了新的挑战。

  (记者 朱治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