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爱乐莅临国家大剧院 成8月最值得期待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亚洲爱乐莅临国家大剧院 成8月最值得期待演出

2010年07月2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继去年首次访华演出后,今年8月6日,由著名指挥家郑明勋率领的亚洲爱乐乐团将再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届时,亚洲11个国家的97位杰出音乐家将为北京观众奉上一场古典音乐的饕餮大餐,而这场音乐会也将成为大剧院8月份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演出。

  亚洲爱乐的“掌门人”郑明勋,是亚洲指挥家中的佼佼者,与小泽征尔同是享誉国际乐坛的亚裔大师。他曾经指挥过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等世界最顶级的交响乐团,并在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等一流剧院担任过音乐总监,

  由他一手创建的亚洲爱乐乐团汇集了来自全球31个知名乐团的最有才华的亚裔音乐家,堪称“亚洲顶尖乐手的群英会”。他们全部来自芝加哥交响、纽约爱乐、慕尼黑爱乐、伦敦交响、德国广播交响等世界名团,有着极其辉煌的职业履历,这些黄皮肤的亲切面孔早已在世界乐坛占有一席之地,而由陈慕融担纲首席的数位华裔明星也令亚洲爱乐更加星光熠熠。

  在8月6日的音乐会中,郑明勋与亚洲爱乐乐团将呈现贝多芬的《F大调第六交响曲》和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交响曲》两部风格迥异的经典交响力作。其中《F大调第六交响曲》“田园”与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同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交响曲之一。而《e小调第四交响曲》由勃拉姆斯历经一年才创作完成,并且是他生前演奏次数最多的一部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个非常规的节日乐团,亚洲爱乐只在每年8月才进行演出,因此能现场聆亚爱的演出可谓“弥足珍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