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著协为著作权人送稿酬 老作家当场入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著协为著作权人送稿酬 老作家当场入会(图)

2010年07月2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著协工作人员向苑茵(叶君健夫人)介绍教科书使用叶君健作品情况
文著协为郭平英(郭沫若女儿)上门送稿酬
文著协为金波送稿酬,介绍作品使用情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26日、27日两天,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文著协)工作人员冒着酷暑上门为著作权人送稿酬。

  据介绍,此次上门分发的稿酬是人民教育出版社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的一部分。考虑到北京近日天气闷热,有些著作权人年岁较大、行动不便等因素,文著协开展了送稿酬上门的活动,共为郭沫若的女儿郭平英、汪曾祺的女儿汪朝、叶君健的夫人苑茵、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翻译家王焕生和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等六位著作权人上门送去稿酬近3万元。其中郭沫若的文章有21篇。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激动地说:“你们工作真细致,真是服务到家了!”并当场填写了入会材料,正式加入文著协,以后金波的儿童文学作品的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复制权等都由文著协统一管理。

  送稿酬上门只是文著协积极分配稿酬的一个缩影。文著协在收到人教社稿酬之后,立即进行对比、核实,克服信息不全甚至完全空白的困难,仅仅一个月便查实稿酬26万余元,涉及作者和其他著作权人371人,文章835篇,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金额为12400元。为了作者能更多的得到劳动所得,此次分配文著协免去了应由作者承担的管理费近4万元。

  文著协相关负责人指出,文著协自成立来便实行“主动查询、主动核实、主动分配”的工作理念,坚持把稿费发放到真正的作者手中,用行动诠释了一个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职责和义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