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爷爷”网络蹿红 家中有小楼乞讨为还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神仙爷爷”网络蹿红 家中有小楼乞讨为还债

2010年08月18日 08:02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中有房有拖拉机 乞讨原为还债

  满头飘逸的白发,梳着齐刘海,背着阿迪包……“犀利哥”还未走远,“神仙爷爷”又网络蹿红。而这位仙味十足的“神仙爷爷”原是我省宿州人。记者采访发现,神仙爷爷家中有房有拖拉机,出外乞讨除了想还盖小楼房欠下的债务,还为了锻炼身体。

  “神仙爷爷”网络蹿红

  日前,一个名为《杭州“神仙爷爷”爆红网络,超越犀利哥成又一网络红人》的帖子在猫扑引起热议。帖子中一位满头白发,梳着齐刘海、背着阿迪包的乞讨老人被称为“神仙爷爷”。楼主称,“神仙爷爷”的照片拍摄于8月3日的杭州街头。

  “仙风道骨”的“神仙爷爷”迅速风靡各大网站,成了继“犀利哥”之后的网络红人,“神仙爷爷”的照片也被网友PS到了各种经典场景中。记者8月17日在百度输入“神仙爷爷”,共搜出网页13400000篇。

  “神仙爷爷”是宿州人

  随着“神仙爷爷”在网上蹿红,越来越多的网友对他的身世好奇。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样一个老人应该得到社会的救助。

  8月17日记者拨打了杭州市救助管理站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神仙爷爷”是安徽人,上周救助站已经派专人护送他回了宿州老家。

  记者随后与灵璧县民政局取得联系,该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神仙爷爷”真名叫张述华,是该县高楼镇鳔张村人,今年已经66岁。 13号被送回灵璧,自行回到了家。“今天不断接到电话打听他,我们才知道,这老大爷成名人了。 ”

  “神仙爷爷”过得不错

  杨波是灵璧县高楼镇一名民政助理员,为了了解张述华的情况,骑摩托车跑了两个村。“开始以为他是张营村的,后来才发现他是鳔张村的。 ”

  张述华被送到灵璧县救助管理站后精神、身体状况都比较好,老人坚持要自己回家,站里就提供了路费。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老人的情况,自己接到通知上门了解老人情况,看老人是不是需要救助。

  杨波告诉记者,自己就在老人家里。老人和女儿、女婿住一栋二层小楼房,院子里有新三轮车,有拖拉机。经过跟村干部和老人自己了解,老人家的日子在村里过得不错,孩子对他也不错。

  已经在外乞讨十余年

  通过杨波的手机,记者采访了被称为“神仙爷爷”的张述华。老人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说话喜欢分个一二三,时不时爽朗大笑。他告诉记者,自己老伴30多年前就过世了,多年来自己拉扯两个女儿一起生活。目前大女儿在家招婿,二女儿已经嫁人。1997年,自己开始在外乞讨。去过深圳、杭州不少地方。

  被网友拍照还成了名人,神仙爷爷说自己也挺意外。自己出去乞讨“一是想还盖房欠下的债,帮女儿女婿减轻负担。 ”“二是想让手头从容点,别老问孩子们要钱花。”张述华乐呵呵地说:“人到晚年,老呆在家里打牌拉呱对身体也不好。 ”

  网评:此爷只应天上有

  ●神仙姐姐45度角仰望天空,悲伤逆流成了河。段誉见了心生小忧伤,问:达令,咋啦?“爷爷不见了。 ”“爷爷去哪儿了? ”“他遗落在了人间。 ”

  ●此爷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一个神一样的男人,祝神仙爷爷安好,我能再见您吗?

  ●从那以后,神仙爷爷永远崇高地站立在我的脑海之上,使晚辈顶礼膜拜。我坚信,神仙爷爷应该是来自天外的,或者是火星,也可能是冥王星,当然也不能确定,也不排除是潘多拉星球的,总之神仙爷爷不应该是人,他是神。

  对话:知道自己成名人了

  记者:知道自己成名人了吗?

  神仙爷爷:(爽朗地笑)知道。在杭州救助站,他们告诉我的。救助站专门派三个人送我和另外一个残疾老乡回家,他们对我可好了。

  记者:您的发型挺特别,还有那个阿迪包……

  神仙爷爷:卖啥吆喝啥,干这个事的,头发就得像这样子。头发是我对着镜子剪的,包是从垃圾堆里捡的。

  记者:还打算出去吗?

  神仙爷爷:我在杭州租的房子已经到期好几天了,走的时候也没跟房东说,总得回去跟人家把房租结了。

  记者:网友把您照片传到网上,您生气吗?

  神仙爷爷:(大笑)这个,我咋说呢。 (刘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