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0年08月18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8月18日电 (田伟)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暨首届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汽车文化艺术邀请展,在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开幕。在8月18日至9月29日雕塑展举办期间,入选的中国24件雕塑作品与国外31件优秀作品将在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内现场制作。据悉,本届雕塑展在作品规模和质量上都超过历届。

  本届雕塑展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共同承办。长春市常务副市长随忠诚在开幕式上介绍,本届雕塑展以“超越·激情·未来”为主题,力求通过国际性、艺术性、参与性与前瞻性,进一步突出汽车文化与雕塑艺术的融合与发展,旨在彰显长春这座城市的个性与特色。

  据了解,在24件入选的中国雕塑作品中,由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设计的《世界汽车历史车辙》,长80米、宽7米,已制作完成,并安装在汽车公园中央轴线上。另外,29名外国雕塑家也将现场制作雕塑,这些来自俄罗斯、法国、德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1件雕塑将永久摆放在长春国际汽车公园内。

  雕塑家代表安妮塔德·哈德说,希望通过这次举办雕塑展的集体努力,能激发出长春这座“汽车城”的创造力,设计出更加富有创意,更加环保的汽车,同时也能使中国的社会流动性更活,从而促进各个地区之间,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谐共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