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之子催北大还遗物 年底前不答复将诉诸法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羡林之子催北大还遗物 年底前不答复将诉诸法律

2010年08月18日 15:5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季承表示 会将父亲遗产变现设亿元奖金 如年底前不答复将诉诸法律

  近日,季羡林独子季承在其博客上发表了《就设立季羡林奖金致北京大学领导人的公开信》,文中提出了要设立“季羡林奖金”的想法,并希望北大方能尽快交还季羡林遗物。

  今晨,本报记者联系到了季承,他表示该想法早就有了,之所以现在高调公布,是想再次督促北大方尽快归还遗物。

  自季羡林先生去世后,在有关其遗产的归属上,北大方和家属季承就一直争执不清,目前,季羡林的大部分东西还由北京大学保管。

  “我希望设立奖金的设想能够在季羡林先生诞生100周年时,即2011年8月2日实现。如果北大年底仍不给答复,我将诉诸法律,时间来不及了,等不到明年,因为设立奖金还需要办很多手续。”季承坚定地说道。

  关于基金的资金来源,季承告诉记者,还是以季老遗留的文物、个人以及有关机构的捐献为主,而他至少会捐出1亿。

  此外,季承还计划,该奖学金每年奖金数额在300万—500万元,每个单项奖金数额为30万—50万元,每年共10项,平均分布在国内外东方学、中国国学、历史语言学、翻译作品、散文杂文等五个领域。

  在季承宣布要设立“季羡林奖金”后,部分网友对这项提议充满质疑,认为可操作性并不大。

  对此,季承认为网友的担心是多余的,该奖金实施起来并不困难。“我会通过拍卖、与收藏家交换等形式把季老的部分遗物变成现金,而且一定会找权威的拍卖公司公开进行。”季承说。

  此外,他对于网友讨论的“到底拿多少来设立奖金,剩下的如何处置”的问题感到不能理解,“这些遗物本来就属于我的,我现在只能说至少会捐1亿,至于剩下的钱会另有安排,这不应该属于大家讨论的范围。” (记者 王梦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