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担忧:降低电影演出票价过程会很漫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业内人士担忧:降低电影演出票价过程会很漫长

2010年08月20日 07: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影院数量与银幕数严重不足”

  降低票价过程仍漫长;上海调控剧场场租费等措施收成效

  对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和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所提到的降低票价的措施,北京业内人士不少都表示认同,但担忧降低票价的过程会很漫长。

  人均银幕数难与西方匹敌

  北京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认为,电影票价高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电影院线目前还是稀缺资源,另一方面,国内观众的观影消费习惯还未完全形成。

  目前中国的银幕数和电影院数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是严重不足的。高军认为:“等到中国人均银幕数达到国际平均水平时,票价肯定有下调的空间。这种调整是一步一步的。”

  “硬件好的剧场太少”

  在演出领域,北展剧场演艺总监张力刚认为,目前市场上的票价有不同级别,除了高票价,还有100元左右的低票价,票价问题应该以不同的演出和演出场所来探讨。虽然场租、成本都是促使票价提高的原因,但交通、食宿的不断提价也是演出成本高、票价高应该注意到的问题。

  “兴建剧场、组建院线、培养扩大观众群体、薄利多销,在一定程度上是要并举的。”采访中,资深业内人士阿勇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提出的高票价的成因切中要害,但关于降低票价的方法实施起来过程会很漫长。目前,硬件设施好的剧场太少,演出单位和观众对此的需求非常迫切。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2004年《中国文化报》曾报道了上海对于演出票价的调控。措施包括:一是制定演出场所分类分级制度和场租费限价标准;二是会同有关方面研究制定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社会群体的票价优惠办法;三是加强演出行业信用管理和诚信建设。

  相对于北京普通演出最高票价达到1000元以上,“如今上海本土票价已经趋向合理。”上海话剧中心的吴嘉昨日告诉记者。

  (记者天蓝 杨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