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武安193处革命遗址建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省武安193处革命遗址建档

2010年08月20日 12:5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历时两个多月的河北省武安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结束,该市已知193处革命遗址成功建档。

  武安是革命老区,现存许多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留下的革命遗址。此次建档的193处革命遗址共分为三大类。从性质上分,属全国革命遗址189处,其他革命遗址4处。从类别上分,重要党史事件及重要机构或人物活动纪念地141处,重要党史人物或革命领导人故居28处,烈士墓地6处,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亭)共43处。从保护级别上分,属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一处,即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两处,即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出发地旧址,舍利塔和武北抗日高小旧址;属邯郸市文物保护单位的三处,即百官烈士祠堂、李河林烈士碑、梁沟兵工厂旧址;属武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两处,即武安烈士陵园、贺进烈士陵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