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五大戏曲沧州展演 专家喻“群英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华五大戏曲沧州展演 专家喻“群英大会”

2010年08月20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沧州8月20日电(刘秀峰 张春明 左光)“中华五大戏曲高端论坛与名家展演系列活动”20日在此间启动,中国戏剧家协会负责人尚长荣、季国平等出席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国剧艺术对当代社会的影响、传统与创新、戏剧艺术自身问题和文化生态环境”等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戏剧的发展之路。

  季国平称,戏曲演员不同于唱流行歌曲演员,更需要团队出击,没有班子很难完成一个戏剧传承和创造者的使命。

  著名作家、《当代》杂志副主编汪兆骞认为,戏曲与民族精神的互为表里,并成为民族精神的记忆和记录。中国戏曲具有描绘民族、精神图腾、图谱的鲜明特色,其独特的艺术美感更是独一无二。

  尚长荣号召中国戏曲人“奉献出更多的精品力作,要出戏,要出人才”。他说,这次活动就是践行,是群英大会,办出了戏曲人的共同期望和期盼,对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有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由沧州市邮政局、民建沧州市委、天津京剧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李维康、耿其昌、于魁智、李胜素等80多位知名艺术家将联袂献艺。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此前曾表示,“京、评、梆、豫、黄”五大剧种同台展演,首开中国戏曲表演形式的先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