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尸要价》被质疑 摄影家协会表示正进行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挟尸要价》被质疑 摄影家协会表示正进行调查

2010年08月20日 16:3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长发文 声称最佳新闻照片属于造假——

  《挟尸要价》 被建议取消获奖资格

  18日,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年度新闻图片奖公布,作品《挟尸要价》以全票赢得了本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昨天,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玉泉发文称,照片《挟尸要价》被误读,并建议组委会和评委会撤销该照片的获奖资格。

  中国摄影家协会上午表示,正在了解此事。具体情况等核实清楚后再决定。

  “牵尸靠岸”

  不是“牵尸谈价”

  李玉泉发文称,有媒体对这张获奖照片的解读是:船头着白色衬衫者陈某与老师、学生牵着尸体谈价。事实是:在打捞中,两条船共同作业,捞到后要迅速地用绳子拴着尸体的手或脚,避免再次滑落水中,船太小,在深水处不容易把尸体捞上来,要牵引到岸边再捞起。

  着白色衬衫者手牵尸体挥舞手臂是指挥岸上的人们配合将尸体打捞上岸。但误读的结果使“牵尸靠岸”在部分媒体报道中变成了“牵尸谈价”。

  李玉泉称,因为对“渔民见死不救”的误传,已经使本来应该列入“救人集体”的两个老人现在不敢出江,不敢见人,不敢与人打招呼。

  建议核实真实性 取消获奖资格

  文中表示,在8月5日公布《挟尸要价》照片获得全国摄影艺术展记录类银质奖之后,长江大学宣传部已经向“全国摄影艺术展评委会和各位评委”发出了“就张轶《挟尸要价》照片获全国摄影艺术展记录类银质奖致评委会的公开信”。

  今天,就该照片获得“中国新闻摄影最高荣誉”,他们表示,还要发出呼吁建议有关主管部门核实照片的真实性和新闻性;建议组委会和评委会撤销该照片的获奖资格;通报作者的弄虚作假做法,以杜绝以后评奖中类似情况的出现。

  背景链接

  2009年的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的15名学生在长江宝塔湾河段救起两名少年,不幸的是有3名大学生被江水吞噬。

  然而一张渔民打捞救人英雄的照片却引发了争议。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数名渔民挟尸要价,但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玉泉却认为该照片被误读。

  文/记者 朱治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