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玛哈大学孔子学院与黎逸图书馆共建中文图书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玛哈大学孔子学院与黎逸图书馆共建中文图书中心

2010年08月2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8月20日电(黄喆玉)8月20日上午,由黎逸府课外文化中心主办的“学习与阅读推广活动”开幕式暨黎逸府人民图书馆国际图书中心开幕式在黎逸府人民图书馆隆重举行。黎逸府府尹Maladuang先生,黎逸中文推广中心主席张增强先生,老挝驻泰大使Seesawad先生,越南驻泰大使Nguyen先生及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锰珍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同时,来自周边学校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上午 11 时许,应邀的客人为中文图书中心启动剪彩,此后,黎逸府图书馆与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签订合作共建中文图书中心协议,商定今后两机构将加强合作,孔院将为图书馆提供经济、文化、旅游、商务等方面的书籍,大家精诚合作,共促中华文化推广。

  一直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并为中文图书中心作出巨大贡献的张增强先生说:在汉语文化较为薄弱的泰东北地区,建成这个中文图书中心实属不易,感谢玛哈孔院的支持,也希望这种友好的合作关系能一直持续下去,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锰珍教授也表示,玛哈孔院和黎逸府人民图书馆一直有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促进当地的中文教育,该院将为图书馆中文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

  为配合中文图书中心的开幕,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以课外阅读为主题的中文图书展,展出了小学,中学,大学,成人各种不同年龄层次,不同类别的课外读物,其中,故事类及生活类读物最受青睐。来自黎逸中学的salat说:比起严肃的课本,我更喜欢故事,不仅有趣,还让我轻松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同时,现场还安排了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剪纸、写毛笔字、弹琵琶……一张张栩栩如生的剪纸,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毛笔字,一首首优美动听的乐曲,深深吸引着前来参观的人群,许多人都拿起剪刀,提起毛笔,接过琵琶,体验中华文化艺术,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据悉,黎逸府人民图书馆建于1981年,藏书约50000本 ,是黎逸府藏书最多,规模较大,藏书类别较完整,同时也是泰国唯一一所具有多国语言类别图书的图书馆,每年有超过70000人到该馆借阅图书,为黎逸府的教育进步、文化发展做出了贡献。中文图书中心的建成,将有利地促进该地区中文教育的发展及中国文化的广泛传播。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