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剧网播跨入“亿时代” 视频网站50万买一集剧

2011年06月09日 14:35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本届电视节,几乎是新媒体的天下。电视台退居展台“二线”,优酷、乐视、土豆等视频网站一个比一个声势浩大。

  前一天刚有网络宣布已经买下了《老爸驾到》、《从军记》、《钱多多嫁人记》、《藏心术》等多部电视剧的独家网络版权,昨日,上海电视节的官方视频网站优酷网又宣布,自家不仅将全程直播本届电视节的开闭幕式,今年下半年还将联手多家卫视为观众奉上一系列精彩剧目,包括《新乌龙山剿匪记》、《武则天》、《倾世皇妃》、《步步惊心》等未播已热的剧集。

  本报记者打听到,新媒体购剧的一掷千金,已威胁到了传统电视台媒体,目前市场上最贵的已经有视频网站以突破50万一集的价格购买了一部精品剧,超过了卫视的出价,大剧网播正跨入“亿时代”。

  湖南卫视副总监李浩昨天直言:“从合作的角度看,将视频和传统媒体结合,能推动整个明星产业,奉献更多精品。”但网络的“不差钱”也威胁到了传统媒体,他透露,近三年来,网媒的购剧力直线上涨,“视频版权费翻了近100倍,但传统媒体的上涨连10倍还不到。”对于网络购剧价格屡创新高,乐视网的高层高飞透露,最高价已经突破了50万一集,远远超过了一家卫视购剧的价格。

  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表示,2011年优酷联合20家卫视推出10部开年大剧,其中《宫》、《回家的诱惑》、《夏家三千金》等剧在网络的播放量均突破一亿。尽管赚到了“吆喝”,但有业内人士认为,新媒体的红火只是表象,中国国际公司总裁助理马润生就直言:“只是影响大,但投入产出不成正比,盈利的空间比较小,从新媒体上淘到金的很少。”他认为,网络购剧的威猛力度是畸形的,只是肥皂泡。

  对此,乐视网的高飞却不认同,“目前电视广告在800亿,互联网只有50亿,当然差很多,但是互联网增长快,每年翻番,传统媒体的增长率却可能只有百分之个位数。”不过,高飞此言也是因为乐视网购买独家剧的力度大,而他们盈利的方式除了广告,很大一部分来自分销,独家买断后,分销给其他视频网站。但大部分网站只是共享多部剧,盈利就相对很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