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实物股票收藏见证股市有纸化时代(图)

2011年06月17日 14:0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跃华向记者展示收藏的股票。记者 彭年 摄

  实物股票收藏

  见证股市有纸化时代

  (记者彭年)昨日,记者在江汉区青年社区张跃华家见到了整箱整箱的股票。老张告诉记者,他收藏股票18年了,股票、股证及清朝、民国的股票最高峰时达550多种。

  为了收藏,他跑遍全国。1995年的某天,张跃华外地出差前,把低价搜集来的股票放置于家中暗楼。因为太重,暗楼被压垮,母亲知道他买的时候没花多少钱,便把成箱成箱的股票当废纸“论斤”卖掉。张跃华回忆说:“当时略感惋惜,但随着时间推移,那些股票放现在少说也值几十万了。”

  在张跃华的藏品中,一些图案各异、镌刻精湛、印刷精美的民国乃至清代的股票耐人寻味,其中不乏杜月笙等海上闻人的署名。老股票蕴含着各个时期大量的政治、经济、文化等信息,很多是存世稀品。长期和股票的历史打交道,张跃华与他在全国各地的许多藏友都成了鉴赏股票的专家,虽然他们有些人学历并不高,但经常是名牌大学金融专业的座上客,受邀为教授与高材生们“谈股论道”。

  “发行年代、公司状况、稀缺程度、品相好坏,都是决定实物股票价值的因素。”张跃华表示,实物股票收藏要注重发掘相关的历史背景和文化意义。股票上的各种印花税票、钢印、戳记、水印、名称等,都反映了不同时期股票的特征,也是判断收藏价值的依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