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郁钧剑第一次为从艺庆祝 盼活动给朋友带来回忆

2011年09月05日 10:4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红艳)郁钧剑从艺40周年大型纪念音乐会前晚在国贸三期酒店宴会厅举行。音乐会曲目由郁钧剑担任创意、作词和演唱的作品组成,充分展示了这位歌唱家的艺术才华与耕耘硕果。

  音乐会上,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合唱团演奏、演唱了郁钧剑作词的交响合唱《在祖国的怀抱里·西北篇》、郁钧剑担任创意人的钢琴协奏曲《长江》和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郁钧剑更是登台演唱了《说句心里话》、《什么也不说》、《小白杨》、《家和万事兴》等成名曲。

  由郁钧剑作词的交响合唱《在祖国的怀抱里·西北篇》,用诗化的语言讴歌了祖国西北大好河山的美丽景色,作曲家肖白创作的音乐高亢嘹亮,有着恢宏的气势。钢琴协奏曲《长江》和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是郁钧剑从事艺术管理工作以后担任创意工作的作品,其中每一段音乐的创作,他都曾提出建议。

  前晚的音乐会可谓高朋满座,文艺界群星捧场,也印证了郁钧剑在这个圈子里的好人缘。郁钧剑说,这是他第一次为自己从艺庆祝,也是最后一次,“既然要搞活动,就要搞得像模像样。”于是,他除了策划做两场文艺晚会之外,还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个人书画展,出版了画册、诗文集。同时,他还从自己演唱过的数百首歌曲中,精选出一百首制作成九张CD和两张DVD。他的想法是,“不敢奢望通过这些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对我的新的反响,或者让新一代人能够接受我,而仅盼这些活动给我的朋友带来些许回忆,回忆起当年的那一丝温馨和真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