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源代码》:是另一部《大话西游》

2011年09月05日 15:4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六,本报新一期“沈晚观影团”的成员,在沈阳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欣赏了好莱坞科幻悬疑电影《源代码》。作为低成本电影,《源代码》虽格局偏小,但精巧的多重世界理论,自然流畅的故事脉络,使本片不失为一部佳作,观影团综合评分92分。

  “刘伟强比邓肯早搞20年”——

  tintin7(打分:90)

  《源代码》在老套的美国大兵拯救世界的主题下,包装了一个科幻的壳。量子物理学“薛定谔的猫”非常诱人,紧张氛围营造也算瓷实,但影片故事内容却很单薄,单调到只能平铺直叙。《源代码》根本不是另一部《盗梦空间》,而是另一部《大话西游》。英雄惺惺相惜,只不过刘伟强比邓肯早搞了20年。

  “层层揭开的破案故事”——

  小麦0513(打分:95)

  影片一开始就以紧张的音乐将观众代入疾驶的列车上,主角谜一样的身份和不断发展的剧情让人完全沉浸在各种猜测和揭秘的猎奇心理中。观众也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不自觉地都变成了和主角一样的揭秘人。另外影片在惊险情节之中也加入了大量的温馨感人的镜头,展现出人性中的爱。

  “新颖的科幻小品”——

  山村老P(打分:92)

  《源代码》的平行世界重新构建题材新颖,是一部有创意的科幻作品。片中问及,当你知道你的生命只剩下几分钟时你会做什么?主角用行动给我们一个颇为完美的答案:在本应该终结一切的刹那,每一个人都应带着笑容。

  “最美,凝固的第八分钟”——

  入戏太深_小单(打分:93)

  关于时间与空间的想象一直被电影人们不断探讨,花样翻新,即使有《盗梦空间》那样的经典在前,《源代码》依然可以归属到佳片之列。相同的8分钟,每一次的重复,都让观者有不同的感受,直到结局延伸到8分钟之外的时间和空间当中,呈现出了无限个平行的时空。最美的是片尾处那凝固住的第8分钟,真的希望那一瞬永远停留。

  主持人评述

  胜在创意

  本片显然主打创意牌,尽管成本所限格局偏小,但“平行空间”的概念却足够吸引人,与剧情的完美结合让本片具备了相当高的可看性。值得称道之处,是影片在引导观众穿梭于一段段悬疑惊险的八分钟故事的同时更能深入到思考和判断中去。人,如果只有一分钟不到的生命,要做什么?女主角克里斯蒂安回答得精彩:我会让每秒都过得有意义。正如男主角科特反复强调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看了《源代码》,相信你会对生命有更深的理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