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孔府菜烹饪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

2011年09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5日电(孔凡元 刘国良)记者5日从曲阜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日前揭晓,曲阜市申报的孔府菜烹饪技艺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

  孔府菜又称“天下第一菜”,孔府菜对菜肴的制作极为考究,要求不仅料精,细作,火候严格,注重口味,而且要巧于变换调剂。孔府菜吸收了宫廷菜、官府菜、民间菜的烹饪技艺,加之千百年来孔府名厨巧师们的潜心切磋,师承旧制,在继承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从而逐渐形成了以烹饪技法全面、制作精致的风格。

  曲阜市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有机结合起来,每年都划拨专项保护资金,用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研究保护。目前,该市已掌握2100多个非遗项目、资源和线索,其中《孔庙祀典》是全省唯一一项入选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候选项目,《孔庙祀典》《鲁班传说》、《曲阜楷木雕》及《孔府烹饪技艺》四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