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明星们的口水战:真性情还是真炒作?

2011年09月05日 18: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想要在娱乐新闻中抢得头条,光靠穿透视装还不够,更得学会爆料和炮轰。上周,女星袁莉用自己作案例给娱乐圈众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华表奖的红毯上,袁莉以一袭黑色镂空透视装成为全场焦点,也为平淡无奇的颁奖礼贡献了烫手的话题。面对板砖横飞,陷入尴尬境地的袁莉赶紧发微博补救,“也许这件衣服不是最适合我的,但能hold住这件衣服的也不多。”这句淡定的解释不但赢得了不少网友为其勇气鼓掌,更成了第二天娱乐新闻的标题。至此,危机公关初战告捷。

  本以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了,没想到袁莉又突然借此发飙,在微博上直斥某著名女演员的七宗罪——假正经、厚脸皮、无耻炒作、装国际范儿、英语有乡音、瞧不起电视圈、隐瞒年龄改证件装嫩。这一重量级的爆料吊足了网友和媒体的胃口,在众人的一一对照和揣测下,范冰冰、章子怡、巩俐、李冰冰等都被列为重点“嫌疑”对象。究竟是谁?袁莉却说,“请勿对号入座,不打仗,我不是对手!”这句声明既让“猜谜”游戏得以继续,又让被骂的女星有苦说不出,一旦谁跳出来讨说法,岂不恰恰成了“对号入座”?宋丹丹刚刚在和张伟平的交火中吃了“对号入座”的亏,谁还会笨到再掉进这个圈套呢?

  炮轰之余,袁莉还一再表白,自己之所以如此冲动完全是因为“眼里容不得沙子”的真性情,“原谅我,我知道我又犯罪了,可我实在没忍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解气了!”既然明知自己是在“犯罪”,为何又“没忍住”呢?恐怕不只是为了“解气”这么简单。算一算,奔四的袁莉在娱乐圈也打拼了20年了,对于如何吸引眼球绝对是深谙其道。红毯上的透视装或许并不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但它成功地将不温不火的袁莉捧上了风口浪尖。如此机遇可不是每个女明星都能碰上的,自然不能让这把火灭得太快。怎样才能得到更多的点击率?光学会用“hold”显然不够。于是,自称“心理素质很好”,已经练就到“不喜不悲”境界的袁莉,主动挑起口水战,一边爆料娱乐圈黑幕,一边把战火烧到“某女星”的身上,成功转移话题不说,还连续几天占据了娱乐头条,微博粉丝数量更是一路飙升。

  其实,在微博上放炮已经不是袁莉的独门武器,自从有了微博之后,不少明星都学会了自我营销。最初是每天向粉丝们问候早安、汇报行踪,后来升级到对娱乐圈乃至公共事件发表评论,如今更是大张旗鼓地掀起口水战。最近,在微博上频频向名人开炮的宋丹丹还被封为“微博女侠”,俨然成了网友心目中仗义执言、维护正义的化身。而这诸多骂战之中,多少是真性情,多少是真炒作,或许只有明星自己才心知肚明。

  就在袁莉掀起的口水战达到最高潮的时候,她却突然偃旗息鼓,表示要“提倡和谐、到此为止”了,甚至在微博中开始认错,承认自己因“马虎”穿错衣服,并向“组委会表示歉意”。但是对于“搏出位之说”,她则表白称,“我从来不是炒作之人”。此前认为自己完全能“hold”住的袁莉,为何在骂了个痛快之后又开始道歉?不管她是不是炒作之人,但这一条迟到的道歉势必还能将“透视装”的话题继续炒下去。

  不过,真性情也好,真炒作也罢,我们大可不必对明星们的口水战太过认真,娱乐这个圈,本就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这一回你刚替袁莉讨伐完“某女星”,下一回,说不定两人又要上演江湖一笑泯恩仇的戏码了。点评人:李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