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苏紫紫忆高考填志愿手抖 希望永远是苏紫紫(图)

2011年09月1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紫紫忆高考填志愿手抖希望永远是苏紫紫(图)
9月17日下午,苏紫紫在北京地坛举行《苏紫紫日记》读者签售。赵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蒲波) “希望苏紫紫永远是苏紫紫,”17日下午,苏紫紫在北京地坛举行《苏紫紫日记》读者签售会上谈到未来的打算。

  在地坛的秋季书市上,有一个“摊位”被人围得满满的,读者有坐着的,有站着的,似乎都是年轻的学生。“摊主”是谁?有好奇者也往上挤,想从缝隙间看看。苏紫紫一身黑衣亮相,比实际年龄看上去成熟了许多。在现场,不少读者踊跃提问,苏紫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情、学习和生活。

  《苏紫紫日记》全书从苏紫紫十六岁直到2011年3月的全部日记当中直接选录。“有一个高三女生对我说,这是她上高三看的唯一一本课外书,”苏紫紫说。她回忆自己高考前的心态时谈到:“高考前,怕考不上,因为人大就招一个,我当时填志愿的时候都手抖。”

  读者问及《苏紫紫日记》的写作主线,苏紫紫不假思索回答到:“唯一的主线就是‘活着’。”“活着”是苏紫紫总提及的一个词,她从不避讳说自己“穷”。“穷,难道就没有梦想吗?”在签售会上,她坦言,刚跟朋友借了十万元,去了趟国外,用自己的出版合同作担保。“面对欲望可以诚实一点,”她这样认为。

  谈及未来的打算,苏紫紫说,希望苏紫紫永远是苏紫紫。“有人问我,那么穷,为何要画画。我反问,那人为何要吃饭?”她表示,想通过《苏紫紫日记》让人思考,“生在同一个时代,该怎么选择自己”。“在书中,你们能找到自己的答案,这个答案只与你自己有关,”苏紫紫对读者说。

  除了谈书,苏紫紫还谈到自己的感情。她说:“来北京与男友分手,感情在两个地方变得很奇怪。”

  有读者问,为什么会受苏小小的启发起名为“苏紫紫”。苏紫紫谈到,很欣赏苏小小的人生态度——“我就是个风尘女子又怎样”。“有人觉得不穿衣服,很不好。我不理解,我觉得他不知道人是什么,女人是什么,”苏紫紫认为,男女是有差异的,女人终究处于弱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