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登中国美术馆

2011年09月1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1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魅力西藏——当代油画家作品展”是一次以写生作品为主的展览,参展作品全部以西藏地区的景观和社会生活为题材,作品大多来自于2011年4月在西藏实地写生采风的素材创作而成,写生足迹涉及拉萨、日喀则、林芝等地区。参展画家共28位,其中西藏画家10位。

  策展人之一尚辉表示,画家们笔下的山川,再度让我们感受到作者在面对巍峨壮丽的青藏高原时的那种震撼与荡涤。如果说,内地画家的赴藏写生是从平原文化的视角去探寻高原文化的神奇魅力,那么藏地画家则往往以内在精神的呈现作为其审美表达的出发点。这个展览将平原文化视角中观看的雪域高原和高原文化自视的的生命崇拜,富有意味地组合在一起,不仅表明那方圣地“魅惑”的多侧面性、不同角度对于“魅惑”解读的文化差异性,而且展示了60年给西藏带来的深刻历史变迁。从而让我们感受到“魅力西藏”对于中国当代文化的价值与意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作品共115幅,其中含8幅贺展的经典作品,分别为:董希文《千年土地翻了身》、詹建俊《高原的歌》、马常利《草原上》、赵友平《代表会上的妇女委员》、靳尚谊《捻毛线的老人》、潘世勋《我们走在大路上》、朱乃正《金色季节》、张祖英《卓玛的世界》。

  展览将持续至9月27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