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革中央首个党史教育基地在保定军校揭牌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9月19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19日,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军校纪念馆举行。

  这是民革中央第一个挂牌的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孔小均共同为基地揭牌。河北省11个市的民革负责人和前来参加“河北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修福金说,保定军校是中国军人的摇篮,培养了大量为反抗压迫和民族独立而战、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而战的革命军人。民革创始人、民革中央第一届主席李济深就曾在该校学习并留校任教。民革中央副主席裴昌会先后在保定军校第八期、陆军大学特六期毕业,民革前辈、著名抗日将领蒋光鼐也曾在保定军校深造。民革与保定军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此举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向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修福金表示,党史教育基地的建立,有利于民革党员了解学习民革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革党员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扬和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

  保定军校始建于1902年,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化高等军事学府,曾培养了万余名军事人才,其中近2000人成为将军,被誉中国“将军的摇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