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太原首部恐龙童话剧将首演 久石让音乐感动观众

2011年09月20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原首部恐龙童话剧将首演久石让音乐感动观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9月20日电(胡健)记者20日从太原市话剧团获悉,由日本音乐家久石让作曲,根据日本著名画家宫西达也同名绘本改编的大型恐龙童话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于24日在太原工人文化宫首演。

  该剧以“父爱”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在白垩纪恐龙时代的一只霸王龙和一只小甲龙之间亲情故事。食肉的霸王龙向来是食草的甲龙的天敌,然而,一只名叫“很好吃”的小甲龙却因正在觅食的霸王龙一句“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而误认它是自己的“爸爸”。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甲龙“儿子”,一向凶残的霸王龙不禁有了保护它的念头,甚至为它改掉食肉习惯,与想伤害小甲龙“很好吃”的吉泰龙展开殊死搏斗。

  在9月7日晚的预演现场,当看到霸王龙“爸爸”"为了保护小甲龙“儿子”而与吉泰龙搏斗时,记者看到一些小观众甚至感动得哭了起来。很多孩子的家长都纷纷表示,每当久石让的音乐响起来时,心里都会止不住感动。

  据该剧服装师王娇介绍,该剧的11套恐龙服装全部是由她和两外两位同事一起手工制成的,总共耗时半个多月。并根据演员演出情况适时调整缝合,使演员在表演过程中感到舒适。

  太原市话剧团团长韩林表示,这些演员都很辛苦,每天排练时都穿着厚厚的恐龙服,出了汗都没有手去擦。王娇虽是一个小女孩,但她承担着巨大的重任,有的演员“手”掉了,她经常三针两线的为演员缝合,后台都是她的身影。

  该剧是太原市话剧团继《绿野仙踪》和《红孩子》后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一部新戏,温情而不失童趣的故事,让孩子们在儿童剧中感受父爱的伟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