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石家庄某影视频道被罚停播30天:竟是雇人扮演

2011年09月20日 17:2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电总局近日发出通报,暂停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30天。通报说,在总局三令五申,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始终坚持正确导向,严禁播出内容虚假、低俗的广播电视节目的情况下,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仍于近期播放了雇人扮演的一期情感类节目《我给儿子当孙子》,社会影响极坏。

  “不孝之子”竟是演员

  在《我给儿子当孙子》节目中,有个大学生名叫许峰,他称父亲有房面临拆迁,他希望父亲把拆迁费10万元给他。面对儿子无理索要,老父以沉默应对没有同意。态度蛮横的许峰怒指父亲道:“今天你要不给我打个欠条儿,咱这事儿就法院见,要不你把钱给我,要不你今天给我写欠条。要不然以后你没我这个儿,我没你这个爹,就当我石头缝里蹦出来,行吧!”随着节目推进,父子对话愈加离谱。父亲说他无钱为儿操办婚事,打算去卖肾。许峰竟说:“你别在那给我装!你要去卖肾,你要卖就去卖啊!”这段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许多网友对许峰展开人肉搜索。但“不孝之子”自己找媒体要求澄清事实,称自己是节目组找的临时演员,真名叫苏海龙,上荧屏后拿了150元劳务费。节目播出后观众骂声使他深感压力之大,甚至难以出门,有两次被人认出险些被痛打一顿。

  把关不严误导受众

  广电总局称,《我给儿子当孙子》节目展现一个“不孝”儿子对父亲出言不逊、百般欺辱的过程。雇佣群众演员表演,用夸张的手法表演儿子对老人不敬、不孝,肆意渲染家庭矛盾,刻意放大扭曲的伦理道德观。据查,在已播出的《情感密码》栏目中,还有其他多期类似节目。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台为片面追求收视率和市场份额,对节目审查把关不严,误导了广大受众,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也极大地损害了广播电视媒体的社会形象。

  荧屏造假只为收视

  苏海龙不堪在生活中沉重压力才主动说出了真相,让这起荧屏造假事件为之曝光。面对公众质疑,该节目人员还振振有词,说“情感类节目不是新闻类节目。如果当事人不愿意出面,是允许找演员扮演的。这在业内是通行的做法。”一句通行的做法,可见当今荧屏造假现象之严重,《我给儿子当孙子》露出的只是冰山一角。

  尽管广电总局三令五申,要求整顿情感类、交友类等电视节目的造假问题,但一些电视节目仍然我行我素,顶风作案。荧屏节目披着真实外衣,暗中却在欺骗和愚弄观众。这行为不仅违反新闻媒体的职业道德,更违反了社会的道德底线。说穿了,这是收视率在作怪,竟不惜用演员扮演来制造虚假的荧屏轰动效应,其目的就是为了圈进广告收入的真金白银。

  只要这唯收视率的利益驱使不改变,即便广电总局再发禁令,恐怕也难以遏制电视节目前赴后继地造假现象。这也是这些年荧屏造假为何成为老大难问题的原因所在。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