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七大农民画乡结成合作发展联盟 打造产业群

2011年09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9月20日电(黄济舟 李惠敏 康孝娟)20日,广东龙门县、陕西户县、上海金山、浙江秀洲、浙江舟山、河南舞阳和河南名权等中国七大农民画乡正式在广东龙门县签订协议,结成“农民画乡合作发展联盟”。该联盟将以“交流、合作、共赢”为原则,加强传承和发展中国农民画艺术,提高其艺术地位和价值,进一步引起美术界及各级政府的关心和更广泛的关注。

  作为中国农民画乡自愿组建的开放式合作平台,“农民画乡合作发展联盟”将为联盟成员提供信息交流、业务合作、资源共享、课题研究等服务内容,提高农民画创作水平和欣赏水平,推动农民画产业化发展,为改善农民生活提供服务。

  据了解,在组织各地农民画家开展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农民画家艺术水准和专业化程度的同时,“农民画乡合作发展联盟”将以“农民画产业化”作为重点研究课题,通过不断发展壮大农民画创作队伍,逐步搭建一个集创作与销售于一体的产销平台,建立一整套完善的营销体系。同时,该联盟将以农民画的文化品牌为辐射源,多渠道、多领域地辐射发展相关产业,打造产业链,形成产业群,真正把农民画这一群众文化艺术产业做实、做细、做大、做强。

  据介绍,广东龙门农民画始创于1972年,吸收和继承了传统民间艺术形式,同时也开创了以追寻“南蛮文化”的痕迹,以“南蛮文化”作为独特文化视角,展现南国地域传统民俗文化,动感热闹,表现出农民对自然、风俗、生活、劳动、社会等思考。龙门县被誉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作为“农民画乡合作发展联盟”的一员,龙门县已引领该县农民画逐步走向产业化发展道路。通过政府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等方式,龙门县与相关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出了包括农民画礼盒、T恤、丝巾、U盘等100多种农民画衍生产品。不仅如此,该县还将农民画与竹文化相融合,设计出时尚新颖的竹制家居用品,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龙门农民客厅”。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