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化石还原6000万年前巨鳄与巨蛇生死之战

2011年09月21日 08:46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生活科学》杂志报道,6000万年前,哥伦比亚森林可能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巨兽之战,犹如怪兽影片中的场景。当时,一头身长20英尺(约合6米)的巨型鳄鱼与地球上体型最大的蛇展开对决。

  这种新种鳄鱼的化石是在哥伦比亚的煤矿中发现的,同一地区还发现了巨蛇骨骼化石。两只动物曾生活在古代雨林生态系统的淡水中。这是一种适应能力,与恐龙灭绝后的气候变化有关。

  首席研究员、美国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佛州大学地质学系研究生亚历克斯·黑斯廷斯表示:“为了在环境恶劣的年代生存下来,最理想的生存工具就是拥有适应能力,能够生存在很多不同类型的栖息地,适应周围的环境并利用其他动物无法利用的资源。它们能够在新栖息地存活,虽然鳄鱼种群往往无法适应环境恶劣的时代而难以幸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