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辽宁省文物总店400余件文物珍宝展出沈阳(图)

2011年09月21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省文物总店400余件文物珍宝展出沈阳(图)
图为21日展出的明代陈仲美紫砂兕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沈阳9月21日电 (司晓帅)主题为“汲古撷萃”的辽宁省文物总店五十周年店庆文物展21日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展,400余件辽宁省文物总店典藏文物珍宝亮相展厅。

  展览通过“凤毛麟角的精品文物”、“文雅大方的陈设用品”、“清雅脱俗文房用具”、“雅俗兼具的生活用器”、“雅致艳丽的装饰用品”、“庄严肃穆的佛教用器”等六个单元再现了辽宁省文物总店50年的文物收集历程。

  展厅中,既有明代宣德年间的青花云龙纹天球瓶、清代雍正时期的仿哥釉贯耳尊等历代官窑;也有揭示中华五千年文明曙光的红山文化的玉器;而象征着高雅文化的明代椆木瑞兽摆件、明代玉狮子砚滴、清代玉和合二仙、各类材质的砚台、印章和墨宝也在此间亮相。

  据了解,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老字号国有文物商店,辽宁省文物总店自1961年建店以来,一直致力于收藏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在逝去的50年中,辽宁省文物总店征集文物近百万件,先后提供给辽宁省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长春伪皇宫博物馆等国家、省市的文博单位藏品三千余件,其中包括堪称国宝的宋元名家书画、红山文化玉器、历代瓷器及其它品类的文物。

  据悉,在近2个月的展览期间,辽宁省文物总店将定期组织文物专家到展览现场,为参观观众答疑解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