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漫画名著《三毛流浪记》变身音乐剧广东东莞首演

2011年09月21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9月21日电(李映民 李纯)由著名漫画家张乐平同名漫画改编而成的音乐剧《三毛流浪记》今天晚上在广东东莞玉兰大剧院举行首演。该音乐剧由著名音乐人三宝作曲,关山作词,真实还原了三毛卖报、擦皮鞋、抢烧饼等原著故事情节,将三毛这一经典漫画形象以音乐剧形式呈现给观众。

  著名漫画家张乐平笔下的三毛漫画早在1935年就问世,并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代表中国穷苦儿童命运的象征,受到了成人的喜欢和追捧。多年来,三毛漫画曾被改编成电影、动画片等。此次演出是《三毛流浪记》首次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在世人面前。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该剧吸引了许多“三毛迷”前来观看,他们对《三毛流浪记》被改编成音乐剧非常感兴趣,许多观众反映该剧在勾起他们对三毛的经典回忆的同时,又带给观众新鲜感。

  前来观剧的田小姐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三毛的漫画,之前也看过《三毛流浪记》改编的电视剧和动画片,这次听说《三毛流浪记》被做成了音乐剧,觉得非常新鲜,专门前来观看。

  观众李先生表示,观看音乐剧《三毛流浪记》是由于他儿时记忆中保留的对漫画的喜爱,在这次音乐剧中,他看到许多记忆中三毛流浪的典型故事情节。以音乐剧的形式来表现《三毛流浪记》带给他更多的心灵震撼,特别是剧中三毛所唱的《全世界》、《温暖》两首歌,非常动人,用音乐的形式更加触动了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