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桑巴舞炫动张家港永联村 乡村旅游玩“中外合璧”

2011年09月24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桑巴舞炫动张家港永联村乡村旅游玩“中外合璧”
永联乡村游乐节大型花车巡游上演桑巴热舞。李克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港9月24日电(杜燕波 李克祥)江苏张家港市永联乡村游乐节24日开幕,大型花车巡游、桑巴热舞、中华绝技表演等“中外合璧”节目纷纷精彩上演,让当地村民大开眼界的同时,也让游客连呼“想不到”。

  位于张家港长江边的永联村,被费孝通赞为“华夏第一钢村”。2010年,永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85亿元、实现利税16亿元,永联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586元。近年来,永联村开始进军“三产”,建起了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等旅游载体、办起了江鲜美食节等聚拢人气。

  当日,盛大的花车巡游队伍行进在“永联小镇”的街头,首尾长达数百米,其中既有舞龙、舞狮、旱船等传统项目,又有桑巴热舞等异域风情。来自常熟市区的高小姐感慨地说,这哪里像是乡村,就算是大城市,这样的花车巡游也难得一见。

  永联江鲜美食、特色小吃远近闻名。游乐节吸引来的大批游客,让永联江鲜美食街上的江鲜大酒店、江滩人家、江南农家菜等饭店生意兴隆。“一元”吃正宗长江鮰鱼菜肴的优惠活动惊爆了游客的眼球,纷纷选择大快朵颐。街头的方糕、跃进团子、拖炉饼等特色小吃,也人气鼎盛。

  江南农耕文化园里,一个个充满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的游乐项目让大人和小孩都“玩疯了”。“农夫欢乐大冲关”的12关游戏与农事相结合,一对对“父子兵”、母女档在游戏现场分工合作“抢收西瓜”、“火速插秧”、“弹弓打猎”,忙得不亦乐乎。玩出一身汗的陈先生说,玩这样的游戏,体验了农业,锻炼了身体,是很好的亲子游戏。

  最吸引游客眼球的中华绝技表演现场,1厘米钢钉上倒立、用鼻孔吹橡皮手套、嘴巴吹汽车轮胎等震撼节目引得现场惊呼连连。张家港市民吴女士拉着女儿说:“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中华倒立王李鑫的表演绝对不能错过。”

  吴女士还说:“国庆节期间还要带女儿来永联,女儿对央视动画城主题乐园期待已久。”永联村工作人员介绍,9月28日至10月8日,永联村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合作,邀请央视动画城主题乐园入驻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届时,小朋友们将能和央视少儿频道知名主持人一起玩电视上才能看见的游戏和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交朋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