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巴西侨团保定军校缅怀孙中山

2011年09月24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9月24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巴西华侨华人促进和平统一联合会会长朱玉郎24日下午率国庆经贸考察团一行15人访问河北保定军校纪念馆,并在“百名将军墙”前缅怀孙中山先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保定军校纪念馆的近代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黄琪翔将军等展室。在辛亥革命展区,面对孙中山先生的照片,第一次到保定军校的朱玉郎肃然起敬。他说,许多华侨及后代对辛亥革命的细节知之不多,到国内走走看看,因革命先烈为推翻封建统治而奋斗的精神而感动。

  在“百名将军墙”前,朱玉郎逐个拜读了将军们的简介。保定军校纪念馆馆长马永祥介绍说,保定军校万余毕业生大多参加过辛亥革命。李济深为阻止清军到南方去镇压革命军,与20多名同学抱着炸药包炸了京广线上的漕河桥;商震在校时就参加了同盟会,还因此被学校开除。

  朱玉郎表示,非常敬佩孙中山先生及其思想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没有孙中山的领导,就没有后来的系列革命活动。武昌起义的炮声昭示了封建王朝的覆灭。今天,海内外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业,更能唤起华夏子孙的归属感。

  保定军校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化高等军事学府,培养出包括蒋介石、叶挺、张治中、傅作义、顾祝同、陈成、白崇禧等2000多名将军,还有许多人成为黄埔军校教官,被誉为中国的“将军的摇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