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部罗贯中作品合集面世

2011年09月26日 10:56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部《罗贯中全集》面世

  (记者魏薇)近年来,许多明清作家都已经推出了作品全集,然而作为中国的文学巨匠,一生创作了《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名著和杂剧作品的罗贯中却始终没有合集出版。昨日,《罗贯中全集》正式面世,这是我国首部罗贯中作品合集。

  罗贯中为中国元末明初著名小说家、戏曲家,是中国章回体小说的巨擘,一生著作颇丰,著有《三国志通俗演义》,并与施耐庵合著《水浒传》,但此前一直没有罗贯中作品的合集。2009年,作为罗贯中故里的清徐县,开始组织编辑出版《罗贯中全集》。昨日,这部由三晋出版社出版的《罗贯中全集》正式与大家见面。《罗贯中全集》收录了《三国志通俗演义》、《水浒传》、《隋唐志传》、《残唐五代史演义》、《三遂平妖传》和《宋太祖龙虎风云会》等6部罗贯中主要作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