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故宫正式预售“十一”门票 每人限购五张

2011年09月26日 17:2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午网络畅通 每人限购五张 截至11时售出2660张票

  “十一”故宫门票 今起网上预订

  (记者 蒲长廷 李洁)今起,故宫正式预售“十一”门票,每人限购五张。记者登录官网体验购票全过程,发现网络畅通不堵。

  根据故宫“十一”假期方案,10月1日至7日,故宫将采取限流措施,每天限售8万人次门票。其中,网上预售和现场售票分别4万,达到数量后即停止当天售票。

  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3日,故宫每天的开放时间将由8:30提前到7:30,闭馆时间不变,仍为17:00,4日起恢复正常。

  “十一”期间,故宫将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开放措施,午门(南门)只作为参观入口,观众一律由此进入故宫。参观出口则在神武门(北门)的基础上,新增东华门出口。

  10月1日至7日,故宫将打开协和门、熙和门、乾清门中门等地分流观众,必要时还将开启端则门、基化门疏散观众。太和门、太和殿等将作为应急通道关闭。

  网上现场

  网友没找到“窗口”放弃购票

  网上预订10月1日的门票为4万张,截至上午11时仅售出2660张。同时,不少网友发表故宫首日网上订票感受,称因为没有找到“购票窗口”而放弃购票。

  记者随后打开故宫官网www.dpm.org.cn,进入简体中文首页,发现首页上没有网上购票提示。即使在“票务政策”等信息内都没有找到购票窗口。

  网上声音

  小屁孩儿pct:故宫官网首页www.dpm.org.cn,哪儿有购票的地方?找不到啊!

  沈妃嫣:故宫网上订票网址在哪里啊……我想去看兰亭特展、珍拓展啊……

  温馨提示

  订票成功后凭身份证检票

  故宫提醒游客,参观当天,订票成功的游客可凭网上购票时所提供的二代身份证直接检票入院。届时,所有预售游客经午门(南门)西门洞专用入口快速检票通过。

  针对因二代身份证丢失或损坏无法检票的情况,参观当天,游客可凭预售登记的身份证号到指定售票窗口补领纸质门票检票进门。预售门票当日有效,不退不换。

  网上购票流程

  登录:gugong.228.com.cn或通过故宫官网www.dpm.org.cn进入相关链接。注册成功的用户凭购票人二代身份证号网上订票,并直接在线支付。

  点击:在“旅行社入口”或“散客入口”,首次购票的观众需注册,输入邮箱、手机号码,并设密码。

  输入:进购票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点击“票务预订”。

  选择:游览日期、购票的种类,包括全价票、学生票、半价票、免票人数、总人数等信息,均需要选择,并填写个人信息,包括手机号码、二代身份证号码。提交订单,进入付费页面,通过页面提示进行付费。

  (注:目前仅支持支付宝支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