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2届中国少儿国学文化节暨少儿国学故事大赛落幕

2011年09月26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曲阜9月26日电(记者 孔凡元)26日,由济宁市孔子文化节办公室、孔子研究院主办的全国少儿国学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山东曲阜举行,这标志着历时两个月的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少儿国学演讲比赛,全国各地共有2000余名小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3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选送的小选手葛松夺得桂冠,孔明哲、刘宇晗两位小朋友获得二等奖,李诗雨、孙国梁、李凌峰获得三等奖。决赛期间,首届少儿国学文化节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孔子艺也来到现场,进行了才艺展示。

  现场还发布了少儿国学素养调查结果。此次调查采用纸质问卷和网络问卷两种形式,历时两个多月,共回收问卷46200余份。调查结果显示,95%以上的家长均认为国学经典在开发孩子智力、陶冶情操、提升人文素养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同时近三分之一的家长也对国学教育能否融入现代教育表示担忧。发布结果还显示,随着国学文化的日益升温,少儿国学文化教育的普及程度也有明显的提升。

  比赛结束后,还组织参赛小选手体验了传统礼仪中的射礼,并参观“三孔”,瞻仰圣人遗迹,感受国学文化的丰厚积淀。

  本届少儿国学文化节也是继首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成功举办后,再次以国学推广为主题的一次社会反哺。两个月的时间里,举办少儿国学专家巡讲数十场,听众累计逾千人,并在各级机构中成立国学堂,学习和推广国学文化。此次活动结束后,还将持续关注少年儿童的国学文化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