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全美影院转播郎朗演奏会 纪念李斯特诞辰200周年

2011年09月28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纽约9月27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为纪念音乐大师李斯特诞辰200周年,NCM Fathom和索尼古典将于10月22日联合举办影院内古典音乐节目,由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由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Charles Dutoit)指挥,并通过全美指定电影院以大屏幕同步转播。

  主办方表示,这一名为“弗朗茨•李斯特诞辰200周年郎朗现场”的音乐会,将在10月22日晚美东时间晚上8点现场向全美直播,整个演出期间,郎朗将用李斯特著名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和他其它最著名、最精湛及富有诗意的钢琴独奏曲,为他心目中的英雄 -- 一位伟大的钢琴艺术家和敢于创新的作曲家庆贺200周年的诞辰。

  另外,在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之际,索尼古典最近还宣布,郎朗将于10月4日推出新唱片《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和DVD《李斯特!》,以表达他对这位音乐大师人生和音乐成就的崇敬和礼赞。《李斯特,我的钢琴英雄》收录了郎朗弹奏的李斯特第一号钢琴协奏曲,由瓦莱里•葛济夫指挥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伴奏。这部唱片还收录了李斯特极具诗意、最脍炙人口的钢琴独奏作品和改编曲,如《匈牙利第六号狂想曲》、《匈牙利第十五号狂想曲》、《爱之梦》、《大加洛普舞曲》、李斯特/舒伯特的《万福玛丽亚》、以及著名的帕格尼尼练习曲《钟声》。

  继唱片之后,今年晚些时候,唱片公司还将推出郎朗的DVD和蓝光碟《李斯特》,DVD上包括一部由获奖制片公司Boomtown Media拍摄的纪录片《做名家的艺术》。

  这次演奏会的主办单位之一“NCM媒体网络((National CineMedia)”在全美拥有广泛的数码影院网络,可以向AMC、Regal Entertainment等地区影院巨头所属的各大电影院投放节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