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沙粒画受游客青睐 月底将赴香港展出(图)

2011年09月28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沙粒画受游客青睐月底将赴香港展出(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伊宁9月28日(朱景朝 冀江彤)用新疆大漠的沙子作基本原料的沙粒画今年迎来了销售高峰,预计整个旅游季节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新疆沙粒画创意人阿里木江称,这一信息意味着沙粒画作为一种新的绘画形式已经脱离生存期,步入成长期。

  新疆沙粒画诞生于伊犁,其创意人和专利拥有人是没有读过艺术学校的阿里木江。其祖父为土陶艺人,父亲是铁艺能手,其本人自幼喜爱绘画并时常随画家去林场采风。他从以沙作画的灵感产生至获得专利用了大约7年时间。

  伊犁耐菲斯沙粒画艺术中心美术指导鲁合曼是第一位追随阿里木江进行沙画创作的人。他说,游客到新疆首先想到沙子,用沙子做出来的画给人以亲切感,其凹凸感给人以震撼美。

  27日,在伊宁市喀赞其旅游区伊犁耐菲斯沙粒画展厅里,一批来自上海的游客被这里的沙画深深吸引。其中一位从事设计工作的郑先生说,“沙画应该很费工。它采用了雕塑、国画、油画等表现形式,的确是一种发明创造”。

  据了解,2011年2月初,新疆文化厅和新疆博物馆为新疆沙画专门举办了一场展览,来推介生长于新疆的这支艺术奇葩。其艺术价值得到了美术界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展示期间卖出沙画20多万元,经济价值也得到了实现。

  阿里木江告诉记者,近三年沙画销量逐渐攀升,除了当地政府的团购外,游客购买量占比增幅较大。2010年伊犁耐菲斯沙粒画艺术中心销售沙画200万元,2011年仅旅游季节就销售300万元,来自国内外游客的购买量占到了其中的60%。

  阿里木江透露,27日晚上他将乘机赴香港参加一个新疆沙画的展示会,其展出题材均为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共26幅画,包括黄山、天坛、长城、新疆天山等内容。展示会期间阿里木江还将现场作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