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官方微博不能变秀场

2011年09月28日 18: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方微博不能变秀场

  陈国琴

  据报道,目前,全国公安机关仅在新浪网、腾讯网开设的政务微博已达4000余个,经过认证的民警个人工作微博有5000个。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9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公安微博:实践与前景”研讨会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努力把公安微博建设为警务公开的新平台,用准确、权威、透明的信息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澄清事实,消除误解。

  如今,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开通了官方微博。这其中,有不少官方微博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成为了政府部门服务民众的全新平台,为党和政府更好地帮助百姓排忧解难提供了更多选择方式。然而,与此同时,也有些官方微博纯属作秀,只是“一窝蜂”式地赶新潮,并不能真心诚意为百姓服务。这样的官方微博,难免在一定程度上损害政府部门的形象。

  通过一些官方微博沦为摆设的现实情况,不由得想到近年来的政府网站。这些年,各级政府部门纷纷开办了政府网站,很多政府网站确实成为了“连心桥”,既为公众提供了丰富全面的实用资讯,也帮助群众拓宽了增收致富之路。特别是对于百姓所反映的困难与问题等,都能及时有效的处理。

  但是,也有不少政府网站成为了摆设,不仅内容长时间无人更新,而且,面对百姓的利益诉求,也往往无人理会。这样的政府网站直接暴露出一些地方政府的自身问题。当微博逐渐成为各级政府服务民众的有效载体时,希望各级政府部门在创建和管理微博过程中,能不折不扣地奏好“三部曲”。

  首先,要切实端正为民服务的态度,真正把为百姓服务作为创建微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要及时处理民众诉求。面对百姓所反映的困难与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复并及时进行处理。此外,要随时发布各类有益咨询,面对社会上的热点问题,随时让公众明白真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