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百年风云·情系东江惠州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1年09月28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年风云·情系东江惠州美术作品展开展
美术作品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宋秀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惠州9月28日电(李惠敏 李月嫦)“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百年风云•情系东江惠州美术作品展9月28日在广东惠州博物馆开展,作品展荟萃了109幅(组)再现惠州近当代重大历史的作品。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百年风云”和“情系东江”两部分作品组成,百年风云系列以58件作品再现惠州近当代时期重大历史事件,情系东江系列以51幅(组)作品旨在挖掘东江流域发生的重要事件,探寻东江流域的人文典故和自然风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孙中山、廖仲恺、叶挺等革命者的肖像画作,也有《东征—攻克惠州》、《1949—惠州解放》、《百花洞战斗》等反应惠州重大历史事件的画作,还有《大亚湾石化城》、《数码街》等描绘惠州城市建设成果之作。作品是惠州优秀艺术家们历时一年多时间创作而成,类型包含了国画、油画、钢笔画、农民画等多种形式。

  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何水泉告诉记者,创作的油画《1949—惠州解放》就是根据当年留存的珍贵历史照片绘成,以水东街为背景,英姿飒爽的解放军加上欢呼雀跃的老百姓,再现当年惠州解放的重要时刻。

  为圆满完成美术作品展,惠州画院的画家们曾多次外出采风、写生,完成了情系东江系列作品,创作了《东江之源》、《西湖意象》、《寓惠东坡》、《罗浮山奇石系列》、等反映东江流域自然风光作品,另外也结合历史创作了《忆——中山先生与庆龄女士》、纪念东江纵队英烈的《红棉颂》、东江纵队司令部纪念地等作品。

  据悉,此次作品展由惠州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惠州画院承办。“百年风云”和“情系东江”系列作品分别在惠州博物馆一楼、二楼展出,展出期间为9月28日至10月11日,市民都可前往免费欣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